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9日期铝创两年半最大月度跌幅

北京
2015-06-01 10:52

已收藏

铝价29日下滑,因持续担忧中国产出涌入全球市场,铝价本月跌幅为逾两年半最大。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铝收盘时没有成交,买盘最后跌2%,报1,740美元,28日大涨2.2%。

5月期铝重挫9.6%,为2012年10月来最大月度跌幅,因数据显示4月中国铝产量增至259万吨。

"我绝对认为铝价下跌风险更大,因供应过剩。"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表示。

"从技术面来看,如果铝价跌至1,700美元,我也不会感到意外,但如果跌穿该水准,形势就非常有趣了。"

LME期铜收低1.3%,报6,015美元,28日小幅收高。铜价5月大跌近5%,为四个月内首次月度收低。

路透综合14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小幅改善至50.2,但前期稳增长政策效果有限,内外需求齐低迷令经济依然低位徘徊,市场人士认为宽松政策力度仍需要加强。

LME期镍收低1.4%,报12,635美元,5月重挫近10%,因中国不锈钢需求乏善可陈,而且上海期交所之前推出新期镍合约,向新卖空者敞开了大门。

不过,中国保税区镍溢价上周(5月25日-29日)攀升7.50美元至150-260美元,交易商因预期上海期交所将接受全球品牌。期铅下挫2%,收报1,950美元。期锌收低1.8%,报每吨2,188美元。期锡一枝独秀,收高0.2%,报15,600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