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路透日评:28日期铜和期铝因美元回落而反弹

北京
2015-05-29 11:37

已收藏

因希腊债务协议有望达成,铜价和铝价28日在近期下跌后反弹,但一些分析师对涨势能否持续保持谨慎,因供应充足。

多数其他基本金属也从近期跌势中反弹。近期美元走强是拖累金属下跌的原因之一。

欧元兑美元28日上涨,因希腊本周表示,对很快达成改革换现金协议充满信心。

"今早市场有些反弹。其中原因是美元升势暂竭,至少短期如此,"法国巴黎银行金属策略师Stephen Briggs说。

三个月期铜收涨0.3%,报每吨6,095美元。27日期铜触及4月29日以来最低6,075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Joel Crane说,中国政府公布一连串基础建设计划,加上经济刺激政策,将可能支撑下半年的金属需求。

"鉴于高层公布的上述计划,如果这些举措转化为新的基础设施项目开工,那肯定会全面提振金属需求-运输所需的铝,以及为城市化和农村更新改造供电所需的铜。"

期铝劲涨2.2%,收报每吨1,776美元。

期锌收升1.9%,报每吨2,228美元。期铅攀升2.1%,收报1,990美元。

期镍收低0.1%,报12,820美元。期锡下滑0.2%,报15,575美元。(来源:路透社)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