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期货

大商所第四次全市场测试豆粕期货期权业务

中国证券网
2017-03-19 21:07

已收藏

3月18日,大商所开展了第四次期权业务全市场测试,也是证监会正式发布豆粕期货期权上市日期后的首次全市场测试。本次测试模拟了期权上市前一交易日和上市当日两个交易日的业务场景,整个测试过程顺利,期权的交易和行权规模均大幅高于前几次测试,结算数据准确无误,不仅再次检验了期权交易系统的安全性,也表明整个市场正以极大热情迎接期权到来。

本次测试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验证期权交易、结算和行权等功能;二是熟悉期权上市当日的操作流程。受豆粕期权上市时间确定的消息鼓舞,市场参与此次测试的积极性大幅提升。本次参与测试报单的会员共有152家,较上次测试增加4家。测试过程中,期货成交27.4万手(单边,下同);期权成交20.9万手,期权行权申请2.4万手,行权执行1.9万手,其中期权交易量是上次测试的4倍,期权行权量较上次测试增长46%。

据了解,大商所将在下周末开展豆粕期权上市前的最后一次全市场联网测试,届时将模仿豆粕期权上市当日的整个交易。

市场人士表示,豆粕期权上市交易时间确定后,整个市场热情高涨。会员、做市商等各方经过四次的全市场测试,已做好充足的系统准备,但仍全力开展豆粕期权上市的相关筹备工作,确保国内首个期权品种的平稳推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