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香港投资基金预计:内地顾客及资产份额将上升

济南
2015-11-02 20:36

已收藏

记者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了解到,该所与香港投资基金公会共同撰写的报告指出,随着沪港通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推出,大多数受访基金管理公司预计,未来五年内地将占据它们的顾客和所管理资产的更大份额。

2日公开的这份报告称,香港投资管理行业认为内地市场的机遇、人口老化与养老金投资改革将带来更多商机。毕马威中国投资管理合伙人徐明慧说:"尽管香港仍然是进入中国内地的一个有利通道,但受访的投资专业人士均同意香港已不能再固步自封了。

香港享有进入内地的独特优势将来可能会减退,上海和新加坡也在加强发展它们自己的金融中心。此外,这个行业和顾客还可能要面对监管机构更严格的审查,相关的合规成本可能会攀升。" 香港投资基金公会主席潘新江说:"五年之后,香港将不再是进入内地的唯一入口。

人们可以直接前往。内地正在不断开放,尽管存在诸多因素,但可能有多种原因使得基金经理不必非得经过香港而投资内地。" 报告指出,内地的养老金投资改革将为这个行业提供大量的商机。不过,所有工种预计都会出现人才短缺,特别是法律和合规部门。

尤其因为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计划的推开,一批来源于内地在香港注册开业的公司目前也在争夺供应短缺的专业人才。 徐明慧还说:"另一个普遍的看法是,与内地的进一步融合将不可避免地令香港加快采用数码技术的步伐。香港本地基金要尽力满足习惯于通过手机管理自己投资的新顾客,而且双方机构和监管部门需要更多的分享资讯。如果无法适应这一趋势,将影响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