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沪港通

时隔半月沪股通再现资金净流出 消费白马遭小幅减持

中国证券网
2017-08-11 08:56

已收藏

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在连续十余个交易日实现净买入后,今日通过沪股通渠道北上的资金首次出现单日净卖出。十大成交个股中,刚刚创下历史新高的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均遭到外资小幅减持。

8月10日,沪股通渠道实现买入成交额27.49亿元,卖出成交额32.40亿元,合计净卖出金额约4.91亿元。而这也是继7月25日小幅净卖出0.21亿元后,时隔近半个月以来,沪股通渠道再次出现外资单日净卖出的情况。

受海外市场下跌等多重因素影响,A股三大股指今日盘中均一度跌逾1%,虽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但个股收盘普遍下跌。在这样的背景下,贵州茅台盘中仍创出499.60元的股价历史新高,并最终以红盘报收。不过,沪股通资金今日在贵州茅台上合计净卖出约4467万元,显示北上资金在公司股价迭创新高之际略显谨慎。

同样遭遇北上资金净卖出的还有乳业龙头伊利股份。今日沪股通渠道累计买入伊利股份1.27亿元,累计卖出2.58亿元,合计净卖出约1.30亿元。昨日,伊利股份盘中一度涨逾8%,同样刷新了公司上市以来股价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深股通渠道今日仍维持资金净买入状态,但十大成交个股中也出现了外资减持消费白马股的迹象,包括五粮液、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今日均遭到北上资金净卖出。

根据港交所数据,截至8月9日,外资通过沪股通渠道合计持有伊利股份5.46亿股、贵州茅台0.79亿股,分别占两家公司总股本的9.05%和6.3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