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年内加息预期升温 科技股率中概股上冲高位

中国证券网
2015-10-30 09:39

已收藏


措辞上的微妙变化让美联储今年底前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升温。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结束政策会议后,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政策声明中暗示,将会在12月的下次会议上评估加息是否合适。

这在美股市场引发有趣反应,股市起先小幅走低,随后反弹并大幅收高。外媒解读称,这反映出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对经济前景有信心。

尽管此前多家国际机构警告称,加息对于新兴市场而言是风险之一。不过,投资者依然对在美股市场交易的部分中概股投出信心票,彭博在美上市中资股指数触及两个多月高位。一些舆论认为,科技企业的亮眼业绩意味着,中国新经济正在崛起。

根据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声明,委员会认为目前0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依然合适。在确定下一次会议是否适宜上调目标区间方面,委员会将评估形势朝其充分就业以及2%通胀目标发展的情况。

美联储将于12月15至16日举行今年最后一次会议,这也成为外界尤为关注的“窗口期”。外媒指出,一些措辞上的变化正在升温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的预期。

这些变化包括,美联储取消了9月份公告中有关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可能一定程度上牵制美国经济活动的表述。此外,美联储此次对劳动力市场的评估是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维持稳定”,用以代替上个月的“稳固的就业增长、不断下降的失业率”。

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增非农就业14.2万人,低于分析师预测的20万人,也远低于今年前8个月月均20.5万人的水平。

在政策声明公布后,美股起初下跌,但很快反弹。截至28日收盘,三大股指均上扬超过1%。其中,标普金融股指数大幅收高2.4%,获得七周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标普能源股指数则结束三日连跌,收涨2.2%。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当日分别飙升超过6%及4%。

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亦受鼓舞。彭博在美上市中资股指数上扬0.9%,至8月10日以来高位。其中,阿里巴巴大涨3.7%,至82.35美元的三个月高位。此外,比克电池、康迪车业及猎豹移动等个股涨幅在6%至9.4%不等。

此前一个交易日,阿里巴巴公布了收获丰厚的第三季度营收数据。彭博社称,从阿里巴巴业绩可以看到中国新经济的崛起。经济增长引擎从依赖债务促进的投资、出口和重工业转向消费和服务方面,很多时候阿里巴巴都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

而苹果公司最新公布的业绩也显示,该公司的第四财季在大中华地区的营收报125亿美元,几乎是 上年同期的两倍。苹果的首席执行官库克预期中国最终将成为该公司的最大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