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就业数据亮眼推升加息预期 美元携金融股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15-11-09 09:53

已收藏

当美联储于12月中旬召开年内最后一次会议时,决策者手中握有的就业数据将为他们提供更多行动的依据。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失业率已经触及至少七年以来最低位。这进一步升温市场对美联储将在下个月加息的预期。受此影响,美元对欧元及日元汇率触及数月高位。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从此前的5.1%下降到5%,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新增就业岗位大增27.1万个,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且增幅创下2014年12月来最高。

有外媒分析认为,10月的失业率已经位于美联储多位官员认为与充分就业相符的水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个月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称,将在12月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加息,并表示这取决于“劳工市场进一步改善。”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上周五表示,劳动力市场走强和金融市场压力缓解,是支持美联储自2006年以来首次加息的因素之一。而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比尔·格罗斯也表示,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攀升,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概率现在是“100%”。

在加息预期的助推下,美国市场的金融股迎来契机。上周五的美股交易中,标普金融股指数上扬1.1%,领涨各大板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等金融股都上扬超过3%。相对而言,对利率敏感的公用事业股急挫3.6%,为当日跌幅最大的板块。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分别小幅上扬0.26%及0.38%,标普500指数则微跌0.03%。当日,欧洲市场的泛欧绩优股收涨0.27%。从周线看,美股三大股指均连续第6周上涨,上周涨幅在1%至1.9%不等。

此外,因亮眼就业数据而升温的加息预期全面推升美元汇率。其中,美元兑日元汇率触及两个半月高位,兑瑞郎升至7个月高点,兑欧元触及6个半月高位。衡量美元与16种货币汇率的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则大涨1.2%至90.42,为2002年12月以来最高位。

不过,强势美元令黄金价格承压。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087.7美元,跌幅近1.5%,全周累计大跌4.6%,为连续第三周收跌。

而纽约及伦敦两地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跌91美分及56美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