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耶伦讲话传递鹰派信号 美元美债收益率双双大涨

中国证券网
2015-11-05 10:28

已收藏


周三,耶伦对美国经济的鹰派言论以及一些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令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加息的预期升温,美元大涨,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创下四年来新高。标普500指数收跌0.35%,道指收跌0.28%,纳指收跌0.05%。

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并预计将继续增长,足以进一步推动劳动力市场改善,并让通胀回升到2%的中期目标。她补充道,如果接下来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与预期一致,那么12月采取行动可能是合适的。

耶伦的评论与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后发布的政策声明相呼应,并与美国劳动力市场和服务业活动的最新报告相一致。

与此同时,美国10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由9月的56.9上升至59.1,接近今年7月创下的近十年来高位。其中,就业分项再次提高,至59.2。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这的确显示,虽然制造业仍处于美元走强和外部需求疲软的压力之下,但美国经济的其他方面正处于良好状态。”他补充道,如果周五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不错,最好平均收入有所上升,那么美联储就会越来越倾向于12月行动。

截至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7.44点,跌幅0.35%,报2102.3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49.77点,跌幅0.28%,报17868.3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6点,跌幅0.05%,报5142.5点。

其中,受到油价下跌影响,能源板块下跌1.4%。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增加,且上周增幅大于预期。WTI原油期货收跌2.76%,报每桶46.58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3.40%,报每桶48.82美元。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性指数(VIX)收涨0.89%,报15.43,继续低于20的长期平均水平。

欧股方面,受大众汽车股价下跌影响,德国DAX 30指数收跌0.97%。不过,欧洲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仍收涨0.46%,报1501.05点,突破1500点,创下两个月以来收盘新高。

亚洲股市方面,上证综指收涨4.31%,报3459.64点,创两个半月新高。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上涨2.1%,报23,053.57。日经225指数收涨1.3%。

利率期货市场交易状况显示,美联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已上升至近60%,对政策较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5个基点,至0.82%,创下四年来新高。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涨1个基点,至2.23%,创六周以来新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