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我国财务公司不良资产逆势"双降"

长沙
2016-06-03 16:20

已收藏

在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上升之时,我国财务公司的不良资产余额和不良率逆势双双下降,显示出其立足并服务于企业集团的独特优势。 记者从近日在长沙召开的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2016年年会上了解到,2015年年末全国财务公司不良资产余额同比下降38.4%,不良资产率同比下降0.06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等指标也均优于商业银行同期数据。

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指出,财务公司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营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他要求,下一阶段财务公司要坚守产业金融,投身并购金融,推进财(财务公司)银(商业银行)合作,苦练内功,强化行业抱团,强化外部监管。 在这次会议上发布的《中国企业集团财务公司行业发展报告(2016)》提出,未来财务公司将继续规范稳健经营、创新转型发展,在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财务公司往往被称为企业集团的"内部银行",是国家为促进大型企业集团改革和发展做出的一项金融制度安排。财务公司不对外吸收存款,仅服务于集团所属企业,发挥资金归集平台、资金结算平台、资金监控平台、融资营运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功能。全国已开业的财务公司有227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