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港券商:A股未纳入MSCI存负面心理影响 但下跌空间不大

中国证券网
2016-06-15 10:09

已收藏

据港媒报道,6月15日凌晨5时,MSCI宣布延迟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香港券商称,A股此次闯关失败,大市将即时受压。瑞银则指出,不纳入市场可能会失望,但A股也不一定会下跌。

A股闯关失败 大市将受压

A股今次又闯关失败,大市或即时受压。招银国际认为,若不获纳入,A股肯定会跌,跌幅或在5%左右。

毕盛资管亦相信,若A股未被纳入,短期对市场有负面心理影响,但下跌空间应该不大,因A股已经超卖。

不过,瑞银则指出,不纳入市场可能会失望,但A股也不一定会下跌,其表现还取决于MSCI公布决定之后的解释,及是否会启动更频繁的评估等。

即使成功入摩 难改A股大局

大行之前估计,即使成功纳入,实质影响亦有限,股市或短线冲高后回吐,因预期资金流入较少,及经济L形探底,股市基本面难有改善。投资者不宜高估纳入后的冲喜效果,短期仍应维持审慎态度。

继2014及2015年两度闯关落败后,监管层进行了多项制度上的完善工作,令市场对今年A股获纳入MSCI的乐观情绪升温。

即使今次A股如愿入摩,冲喜效果恐属短暂。国信证券通过研究土耳其、韩国等13个新兴市场加入MSCI指数后的股市表现,发现在宣布获纳入结果后的5个交易日,各国股市平均有约2%到5%的涨幅,但之后涨势就不持续。

瑞银证券亦指出,获纳入后预期资金流入约1,000亿元,相对A股总量来说比较少,相信更多是情绪上的影响。

元大证券认为,若宣布纳入,A股或呈冲高回落的走势。

总而言之,入摩成功与否,难以实质性扭转A股大局。日前公布的5月固投等数据疲弱,显示经济处于L形探底阶段,故A股基本面近期难见改善,入摩等短期因素难改变其震荡下行局面,料上证仍有机会下试2780点支持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