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蔡鄂生:资本市場开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香港
2016-11-11 14:11

已收藏


 
银监会前副主席蔡鄂生先生在接受新华财金社专访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深港通”在资本市场应当具有一定的地位,同时也应理解资本市场改革需要一定的过程。
 
蔡鄂生先生表示,内地市场相对年轻,在政策法规方面还存在不成熟的地方。从投资者角度来看,散户较多,投资者素质参差不齐,获取信息的渠道有限。而香港市场历经风雨,相对成熟。“深港通”的开放将会提高内地投资者对市场的认知,进而推动内地市场的成熟发展。
 
在谈及人民币汇率波动问题,蔡先生指出人民币汇率还需要实体经济的支撑,而实体经济的稳定也是掌握人民币国际化话语权的关键所在。蔡鄂生表示,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亚投行的建设,以及“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都是人民币国际化极其重要的步骤。
 
蔡鄂生是在香港参加“聚焦深港通-内地香港资本市场论坛”时接受采访的。是次论坛由新华财金社与第一亚洲商人金银业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三百余名政府官员、在港金融机构代表和专家,围绕深港通、沪港通、资本市场开放、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和互联网金融等主题进行了交流。

新华财金社 殷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