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主流投行看好2017年保险股

中国证券网
2017-01-13 14:38

已收藏

近期,多家主流投行发布研报,表示看好保险股2017年的投资配置价值。

海通证券新近发布的研报指出,受益于近期国内利率上行,保险公司新增资金的投资收益环比提升,再投资压力大幅下降。同时,预计2017 年寿险公司将下调预定利率、分红率及万能结算利率,负债成本降低,经营环境好转,利差收窄预期改善。此外,目前各公司“开门红”销售情况良好,预计2017年新单保费延续较快增长态势。

国泰君安自2016年11月以来持续推荐保险板块,近日其发布研报称,站在目前这个时点,继续维持对于保险板块的增持评级,并认为负债成本的加速下移将成为保险板块基本面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最近通过一系列的保险“开门红”调研,国泰君安发现,新产品的负债成本的确已经出现下降,负债成本的超预期下降将对保险板块的业绩带来一定的积极变化。

中金公司则预计,上市保险公司将从2016 年全年业绩时开始使用新内含价值评估标准,标准的切换对上市保险公司整体偏正面,短期看业务质量本身较好的寿险公司受益,中期看寿险业务质量转型坚定的寿险公司更收益。

同时,多家主流券商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保险股的估值仍处低位,市场对于利差收窄和业绩下滑风险已充分反应,利率回暖,边际预期好转,是配置保险股的最佳时机。“目前上市公司股价对应2017年PEV不足1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