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同系资本朱鷖佳:新三板将在今年迎来政策红利期

中国证券网
2017-02-22 20:33

已收藏

“尽管挂牌企业的IPO已成新三板目前的热门投资主题,但当下大部分三板企业的业绩都经不起主板监管力度的推敲。” 同系资本总裁朱鷖佳22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主办的2017公募基金新三板业务研讨会上对三板投资者作出如是提醒。朱鷖佳指出,虽然拥抱新三板已成为股权投资行业的新形势之一,但三板投资仍处于高风险领域。

进入2017年,接受IPO辅导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络绎不绝,东方财富choice的数据显示,2016年接受IPO辅导的新三板企业数量就已超过250家。押宝挂牌企业IPO已成为新三板投资者的主要玩法。不过,朱鷖佳提醒,新三板大部分挂牌公司的业绩基础并不牢固。

来自安信证券的数据显示,新三板企业整体的业绩增速已经由2015年的顶峰逐渐下行。据统计,2015年半年报中,三板企业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速为70%,随后的2015年报降至45%。2016年半年报中,三板企业整体净利润增速仅为3%。

“新三板企业利润大幅不达标不是大问题,企业的不达标幅度很大才是大问题。”朱鷖佳提出,目前大部分三板企业都存在业绩大幅不达标的可能性,业绩基础不牢,财务规范性弱是三板多数企业最大掣肘。他预测,“2016年全年业绩不达标企业的比例在80%左右。” 朱鷖佳解释道,在目前新三板偏松的监管尺度下,大部分公司的业绩风险尚未暴露,大部分三板企业经不起主板监管力度的推敲。

另据朱鷖佳分析,新三板将在今年迎来政策红利期。他认为,从近两年新三板的政策导向不难看出,新三板企业的准入门槛和费用已经在无形中大幅提升,这也说明了监管层在试图对新三板市场进行大幅度的规范。“只有一个规范的市场,才有可能出台大尺度的红利政策,三板企业的转板也将获得更大便利。”他如是说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