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沪指震荡收跌止步三连阳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5:22

已收藏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持续震荡回落,午后跌幅一度收敛,但权重板块的调整使得指数持续承压。午后14时左右,两市出现小幅跳水,随后有所回稳。尾盘创业板指在乐视网等股票拉升下成功翻红收涨。

截至15时收盘,上证指数报3251.38点,跌幅0.30%,成交2368.23亿元;深证成指报10432.64点,跌幅0.11%,成交2813.02亿元。创业板指报1925.95点,涨幅0.31%。

盘面上,前期热点板块纷纷调整,建材、航空、石油、钢铁、煤炭、保险、券商等板块跌幅靠前。主题方面,周四次新股依然站在“最强风口”,不过,次新银行股则表现分化,仅贵阳银行、张家港行、江苏银行小幅上涨。避险情绪推动黄金概念板块相关个股走强,盛屯矿业、白银有色两股封住涨停,湖南黄金、豫光金铅等股也均涨逾3%。同时,有色、医药、造纸、医疗保健、家居用品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

万和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考虑到沪指接近前期高点,继续上涨面临的套牢盘压力和获利盘压力较大,因此指数后续维持高位盘整的概率较高。

方正证券认为,虽然系统性的估值修复行情基本结束,但目前上市公司业绩回升过程尚未确认高点,在业绩高点确认前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