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股萌宠当道 投资者押注宠物类股票

中国证券网
2017-08-22 11:05

已收藏


在美股市场,除了备受追捧的科技股,还有一个板块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相关个股的股价更在今年以内实现翻倍。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人花在宠物身上的钱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程度,持有宠物类股票的投资者也赚得盆满钵满。今年以来,宠物医药公司PetMed Express是表现最好的宠物类股票之一,该股从23美元一路涨至目前的44美元,最高曾达到50美元,股价实现翻倍。而在过去一年里,宠物健康保险公司Trupanion的股价上涨超过44%,兽医诊断公司IDEXX Laboratories则上涨近30%,这些股票的表现远远超出了同期美股指数的表现。

目前,美国仍是全球最大的宠物消费市场。根据美国宠物产品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美国人在宠物方面的支出预计将超过690亿美元。而在2015年,这一数字为600亿美元。据估算,2017年美国人在宠物方面的支出中大约90%用于食品、必需品和宠物健康护理。彭博援引专家分析指出,良好的经济环境带来了越来越多的宠物收养,也让人们更乐意为已有的宠物增加各项开支。

更有美股分析师指出,如今的美股市场面对众多不确定性,已经让宠物类股票看起来是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险天堂”。美国股市的平静氛围在过去两周被打破,除了因地缘政治风险而遭恐慌性抛售,美国总统特朗普内阁核心官员频频爆出辞职传闻,导致市场恐慌情绪持续升级。此外,最新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一度降至37%,创下任何一任美国总统任职第一年的新低。

在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失败后,美国参议院预计将在近期转向债务上限、税改和其他问题。在政策方向尚不明朗的背景下,相比于容易受到政策影响的板块,不少投资者倾向于选择更具有确定性、更“安全”的投资方向,宠物类股票则是首选之一。

与欧美发达国家宠物市场规模相比,中国的宠物市场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广发证券研报显示,我国目前宠物行业市场规模约为1220亿元,其中宠物食品、宠物医疗是最大的两个细分领域,分别占比34%、23%。IDG资本认为,对比中美的宠物市场,美国宠物市场现阶段约是中国的10倍,但中国人口基数是美国4倍以上,因此判断中国宠物市场发展空间仍很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