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光大证券:A股价值重估行情有望扩散

中国证券网
2018-01-05 10:25

已收藏


光大证券于1月4日举行以“经济新格局,周期遇上结构”为主题的2018年度策略会。其研究观点认为,在经济新格局的环境下,紧信用、控房价、宽财政带动A股盈利增速回落,但随着金融风险逐渐释放,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推动权益资产估值提升。2018年行情有望从“三七开”向“四六开”扩散。

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在策略会上称,当前宏观经济存在两个重要现象。一是传统经济周期的波动特征在改变,经济波动幅度趋缓,这与持续上升的金融资产价格并不匹配。二是存在诸多经济结构失衡问题,其中最主要的是收入分配差异。而这些都和金融周期息息相关。

在这样的环境下,彭文生表示,金融周期的转向有利于纠正金融周期扩张带来的结构扭曲,有利于纠正发展不平衡,进而促进公平。紧信用、宽财政将是触发金融周期转向的政策组合。因此,2018年宏观政策两个方向较为明确,一是加强金融监管,二是促进公平导向的公共政策,其中财税收体制改革尤为重要。

光大证券董事长薛峰在致辞时表示,经济增长正由追求速度向注重质量转变。防范金融风险与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虽然防范金融风险对于金融业的短期冲击可能难免,但中长期来看,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策略方面,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认为,中国进入了经济新格局。在新格局环境下,紧信用加大了投资下行压力,控房价意味着地产销售继续承压。名义增长将伴随着PPI的下滑而回落,带动A股盈利增速有所回落。不过,伴随着经济周期下行、金融风险释放以及风险偏好的提升,权益资产的估值将有望提升。2018年价值重估的行情有望从“三七开”向“四六开”扩散。

具体而言,光大证券看好兼具成长和价值属性的消费品板块,建议投资者关注孕育行业拐点的纺织服装、受益于消费升级的休闲服务等领域。另外,环保行业的趋势性机会和金融行业从生产性金融向消费型金融的转型机会也值得关注。此外,光大证券还看好有望重获资源分配倾斜的科技型产业,市场或会重估科技股的价值。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