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央行第四日暂停逆回购 单日净回笼100亿元

中国证券网
2018-03-28 10:28

已收藏

央行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3月28日,央行公告称,考虑到月末财政支出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实现资金自然净回笼100亿元。

临近月末,隔夜和跨月资金需求较大,但7天资金卖盘稀少。3月2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跳涨。隔夜Shibor大幅上行5.05个基点,报2.5935%。7天Shibor上行1.2个基点,报2.8740%。

3月以来,货币市场仍然延续了2月份的平稳走势,但R007出现了小幅上行,流动性分层现象较2月有所加强。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短期流动性最宽松时点已过,需要警惕“3月不紧4月紧”的现象重现。

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就投放量而言,2018年一季度以来,流动性在月中投放较多,而在月末和月初多实现净回笼。且4月17日有大额中期借贷便利到期,而目前尚不确定央行是否会足量对冲,预计会对4月中上旬流动性产生一定压力。

中信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就财政存款而言,2月财政政策超预期支出,3月或改变此前财政支出大月的常态,4月财政存款或显著增加吸收流动性。外汇占款方面,预计受汇率影响而出现下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