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港股“七翻身”落空 资金倾向短线操作

中国财富网
2018-07-31 11:03

已收藏

本周7月行情即将收官,周一恒生指数延续弱势整理格局,未见明确方向。上周港股走势冲高回落,再次远离250天线,反弹缺乏成交配合,足见市场情绪较为谨慎。从技术上看,当前恒指仍停留在保历加通道27900点至29000点之内,若可升破29000点颈线方能触发较大级别的反弹。

外围市场方面,近期美股基本延续震荡向上,利好经济数据及企业业绩提振市场气氛,美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也显著缓解贸易战忧虑。科技股板块成为焦点,而接连两大科技巨头的二季度营运数据不及预期,导致股价均大幅下挫,引发资金高位获利套现。上周纳指仍再次刷新历史高位,其实美股凭借着积极的基本面优势,整体的投资气氛仍正面。内地A股上周略微反弹,但下半周开始升幅收窄,本周一亦延续回调。政策面利好消息对市场信心恢复起到较大作用,只是市场对下半年超宽松资金面预期仍持观望态度,宏观经济数据欠佳,所以反弹充满波折。

港股“七翻身”行情落空,近期走势也较多跟随内地市场,大市成交清淡,资金倾向短线操作思维。沪深港通资金流数据方面,北水净流入天数有所增加,但资金较灵活腾挪,一日游行情偏多,所以蓝筹股方面也无法形成持续上涨行情。腾讯控股近期持续遭到北水沽售,美股科技板块绩后股价波动加剧,一定程度也影响到了港股科网板块的预期。业绩期仍有期待,尤其是蓝筹股大都调整充分,只是港股短期仍需看外围市场脸色,特别是内地A股能否走出持续的复苏行情。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至上周五的过去一周,恒指牛证合共出现789万港元资金净流出,熊证则获得约2亿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反映看淡后市的投资者不少。资金也反向短线操作,单日资金进出数额颇大。街货分布方面,至上周五,恒指牛证新增街货主要在28000点至28300点之间,相当约2707张期指合约。恒指熊证街货主要分布在29100点至29600点之间,相当约4309张期指合约。

个股资金流数据方面,至上周五的过去5日腾讯认购证及认沽证同时分别获得约4899万及1059万港元资金净流入,而腾讯牛证及熊证则分别出现约2554万港元净流入及740万港元净流出,反映市场对腾讯后市看法相当分歧。小米及金蝶认购证期内分别有约1633万及1466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下跌,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0.7个波幅点至16%,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0.4个波幅点至18.8%;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约2.3个波幅点至25.2%;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微升0.2个波幅点至14.8%;港交所的引伸波幅微升约0.2个波幅点至18.8%;保险股平保的引伸波幅上升1.4个波幅点至20.1%;银行股建行的引伸波幅上升1个波幅点至20.1%。

自6月底跌破250天线后,恒生指数重心已下移至28500点附近,区间波幅逐渐收窄。而在外围大环境没有明显改善前,资金流向难以扭转,反弹空间亦将保守。操作上,可适度部署中报利好业绩个股,如医药、科技股等及短线参与政策利好板块,如基建、金融等。(作者: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