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中国股市正遭受重创,历史表明,这对美国股市来说是个坏消息

CNBC
2018-10-19 14:52

已收藏


当中国A股市场大幅下跌的时候,美国股市以及高盛和卡特彼勒公司等一些大型蓝筹股很有可能也会随之下跌。
 
周二,上证综指下跌2.9%,给全球市场带来负面影响。10月份中国股市已下跌12%,过去12个月累计下滑26%。
 
但美国投资者感觉与中国股市大跌无关。今年标普上涨了4.5%,而上证指数则下滑了25%,他们又怎么不会这样认为呢?
 
但CNBC使用分析工具Kensho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当中国股市大幅下跌时,美股往往会走软。过去10年里,当上海股市在30天内下跌10%或以上时,美国股市仅上涨了约30%,美国股指均出现显著下降。
 
例如,当中国股市下跌10%或以上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平均减少4.8%,而纳斯达克指数则下滑更多达5.3%。
 
在个股方面,高盛股价在30天内平均下跌10.6%,上涨幅度仅平均上涨18%。卡特彼勒营收与中国密切相关,同时段其股价平均下滑7.9%,增幅仅为20%。杜邦股价平均下跌9.3%,涨幅只有17%。
 
周四,卡特彼勒领跌,导致道琼斯指数跌幅超过3%。
 
在这些板块当中,生产大宗商品和原材料的公司股票在中国股市大跌时损失84%。SPDR物料类股平均下跌7.8%,SPDR金融类股基金平均走低6.4%,而同期平均上涨31%。由SPDR能源类股基金为代表的能源类股平均下跌7%,同期平均下滑20%。
 
随着上海股市下跌,基本大宗商品如铜和石油的价格在30天内分别平均下滑8.3%和8.5%。而当中国A股大跌时,原油下跌近70%,铜价下跌了78%。然而,避险资产价格都上涨了,黄金价格上升0.6%,美元指数攀升1.5%。两者在超过一半的时间里有所上涨。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