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过期蜂蜜门发酵” 同仁堂跳空低开低走

中国财富网
2018-12-17 15:21

已收藏

12月17日,受相关负面消息影响,同仁堂早盘以28.71元跳空低开,盘中最低下探至28.3元,跌幅5.7%。此后跌幅收窄,截至10:16,跌幅收窄至3.17%。

江苏电视台的一则关于“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竟回收过期蜂蜜”的报道将同仁堂卷入舆论漩涡。

2018年12月15日晚,江苏电视台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播出了关于盐城金蜂涉嫌违规生产食品蜂蜜的相关报道。报道称盐城金蜂存在违规处理退货蜂蜜、更改产品标签日期等行为。

12月16日,同仁堂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1.29%的下属子公司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简称“同仁堂蜂业”)在委托生产过程中存在监管不力和失察的责任、所涉产品已经进行封存。

同仁堂称,今年前9月,子公司同仁堂蜂业营业收入为1.97亿元,净利润为-87.3万元,营业收入占同仁堂同期营业收入的1.88%。本次事件对公司收入利润等财务方面影响甚微。

同仁堂蜂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深入调查此事,有结果一定会及时通报。

据相关媒体披露,这已经不是“同仁堂”品牌蜂蜜第一次出现疑似质量问题。2016年,“同仁堂”品牌某批次的一款麦卢卡蜂蜜曾被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测出糖浆,疑似造假。而当时那款蜂蜜同样不是同仁堂集团体系下企业自产,而是进口自新西兰合作方。

有从事食品安全方面研究的专家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食品OEM模式下(定牌生产合作,俗称“代工”)品牌方应加强监管,因产品生产没能全程控制在委托方手中,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安全漏洞。代工方利润通常比较薄弱,更需要加强监管。

受此因素拖累,医药板块今日早盘领跌两市。截至10:16,申万医药生物行业指数最低下探至6063.23点,跌幅2.29%。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