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美三大股指均跌超1% 业内称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上升

中国证券网
2019-08-13 09:24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受全球贸易争端的不确定性影响,美三大股指周一均跌超1%。其中,道指跌近400点至25897.71点,跌幅为1.48%。标普500指数下跌1.22%至2883.09点。纳指跌近百点至7863.41点,跌幅为1.20%。

板块来看,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当日全部下跌,金融板块、材料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92%、1.58%和1.45%的跌幅领跌。

当日科技股普遍收跌。其中,AMD跌超5%,高通跌超2%,英伟达跌1.7%,脸书、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微软等均跌超1%,特斯拉跌2.5%。

金融股也集体下跌。其中,摩根士丹利、花旗、高盛、美国银行等均跌超2%,富国银行跌近2%,摩根大通跌1.89%。

全球贸易争端令经济学家普遍对美国经济前景持悲观预期。其中,美国银行全球经济学家预测,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概率为30%。

“我们的数据模型显示,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有20%的概率陷入衰退,但基于大量数据和主观判断,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个概率有30%。”美国银行的美国首席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Michelle Meyer)表示。

高盛也将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至1.8%。

“经济增长放缓的风险上升可能会推动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瑞银证券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塞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虽然美联储已经降息一次,但贸易争端的发展可能会给9月降息提供足够的理由。(汤翠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