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小鹏汽车纽约上市受追捧

新华社,纽约
2020-08-28 12:46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8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潘丽君)中国智能电动汽车企业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7日宣布,该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募股发行9973.3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最终定价15美元,预计将融资约15亿美元。

小鹏汽车原计划发行850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定价区间为11至13美元,融资规模为9.35亿至11.05亿美元。不过,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小鹏汽车26日决定扩大发行规模,并把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定价提高至15美元。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采访时表示,这次上市路演效果非常好,投资者对小鹏汽车在智能化领域的投入深度和规模最为看重,小鹏汽车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也给投资者留下深刻印象。

小鹏汽车27日在纽交所正式上市交易,当天开盘价为每股23.1美元,收于每股21.22美元。小鹏汽车首次公开募股承销商包括美国银行证券公司、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和摩根大通证券公司等。

小鹏汽车是第三个赴美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汽车于2018年9月在纽交所上市,理想汽车于2020年7月底在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这两家公司在美国股市均受到投资者追捧。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