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质检总局和国标委推动标准化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北京
2015-10-15 09:11

已收藏


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14日说,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将推动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要加强同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技术标准体系的对接。

田世宏是在14日举行的2015年世界标准日中国宣传周主题活动上作上述表示的。 田世宏说,标准作为经济社会活动的技术依据,世界的通用语言,在降低贸易成本、促进技术创新、增进沟通互信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表示,我国正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标准化促进政策通、设施通、贸易通,支撑互联互通建设,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是其中重要的工作部署。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广大企业要积极运用标准化手段,提升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的能力水平,以中国标准"走出去"带动中国产品、服务、装备和技术"走出去"。

田世宏指出,标准化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高水平的人才队伍,目前我国标准化人才队伍已初具规模,标准技术专家超过4万名,但与标准化改革发展的要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要努力培养一大批综合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标准化人才队伍,不断推进标准化事业科学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