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世贸组织:二十国集团贸易限制措施总量仍有上升

日内瓦
2015-11-03 10:23

已收藏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2日发布贸易监测报告称,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自5月以来实施新贸易限制措施的频率仍然维持在历史低位,但其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总量较前一阶段仍有所上升。

根据报告,今年5月中旬至10月中旬,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共实施了86项新贸易限制措施,平均每月实施约17项,这一频率与上一次报告监测时段(2014年10月中旬至2015年5月中旬)持平。

但是,报告同时指出,目前二十国集团中仍在推行的贸易限制措施共有1087项,数量比前一阶段增加5%,尽管二十国集团一再承诺会减少贸易保护措施,但自2008年来实施的贸易限制措施中,到目前为止只有不到四分之一得以取消。

另外,在报告监测的同一时期,二十国集团还落实了62项涉及贸易便利化的相关措施,月均12项,这是自2013年11月以来二十国集团推行贸易便利化频率最低的一次。

世贸组织今年9月再次下调全球贸易增长预期,预计2015年和2016年全球贸易额分别增长2.8%和3.9%。报告强调,今年12月,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将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而在此之前,二十国集团有必要在消除现存贸易壁垒、追求更进一步的多边贸易自由化等方面作出表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