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去年中非地区经济增速较预期减半

雅温得
2016-01-09 12:22

已收藏


正在喀麦隆访问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8日表示,受国际油价下跌以及恐怖主义升温影响,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中非经货共同体)2015年经济增长率由预计的4%下降到2%。

拉加德当天在与喀麦隆政府以及中非经货共同体官员会谈时说,控制公共支出、实现经济多样化以及扩大地区贸易有助于推动该地区经济增长。 中非经货共同体有6个成员国,包括喀麦隆、乍得、中非共和国、赤道几内亚、加蓬和刚果(布),其中多数国家出产石油。国际油价下跌给那些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造成了巨大影响。

此外,包括"博科圣地"等在内的一些极端组织不断对乍得等国发动袭击,也影响了这些国家的经济活动。 拉加德表示,2016年中非经货共同体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升至3.5%,但仍低于前几年的水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