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9日海外财经精粹:鸿海砸1.2亿美元入股滴滴出行

中国证券网
2016-09-09 14:39

已收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9日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承包制造商鸿海向中国叫车公司滴滴出行投资1.199亿美元,这笔交易对滴滴出行的估值达到约340亿美元。
 

  鸿海旗下的鸿海精密发布公告称,取得了滴滴出行的0.355%股权。这家苹果产品的主要组装商表示,本次交易是公司为物联网布局产品和服务而作出广泛努力的一部分。
 

  滴滴出行在公告中称,滴滴与鸿海关注创新与执行,正在探讨各种可能性,但在合作方面尚无具体计划。
 

  滴滴出行的业务起步于提供出租车叫车服务,然后扩展到拼车、大客车租用、代驾服务、汽车融资和试驾服务等领域。公司在国内市场已稳获优势地位,在经历一番为争夺市场而展开的烧钱大战后,上月同意收购Uber Technologies Inc.的中国业务。
 

  滴滴5月份获得苹果公司10亿美元投资后,其市场领先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这也是苹果对交通运输市场的首单公开投资。鸿海与苹果为应对全球智能手机行业减速,都把眼光放在汽车行业以谋取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