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21日海外财经精粹:滴滴否认与Uber中国合并

中国证券网
2016-07-21 14:58

已收藏

据外媒21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多家机构投资者都在推动Uber与中国市场领导者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并提出将Uber中国并入滴滴,Uber中国成为滴滴小股东的方案。对此消息,滴滴官方向腾讯财经表示“我们并无类似计划,也不对市场流言做过多评论。”

  
外媒报道称,知情人士表示,Uber和滴滴的投资者已经就潜在交易展开了沟通,但还需要这两家公司的高管就休战协议进行谈判。一名Uber投资人表示,他们已经与滴滴股东进行了十多次会议和通话,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但知情人士拒绝透露投资者的身份。

  
为了在这个全球第一人口大国争夺主导地位,Uber和滴滴都在进行补贴大战。Uber曾经表示,该公司每年至少要投资10亿美元扩大中国业务的规模。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这两家公司都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了补贴和免费出行机会。

  
知情人士透露,身为Uber的投资者兼董事,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合伙人比尔·格里(Bill Gurley)曾在几个月前的Code Conference大会上与滴滴总裁柳青展开过简短沟通。与滴滴CEO程维不同,英语流利的柳青已经多次前往美国宣传该公司,还会见了苹果等支持者。

  
另有知情人士称,她今年还会见了Uber高级业务副总裁埃米尔·迈克尔(Emil Michael)。但知情人士拒绝透露,这些沟通是否涉及了明确的协议和合作内容。

  
知情人士表示,Uber和滴滴目前尚未开始讨论这项交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