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日本央行:如有必要将深化负利率

中国证券网
2016-09-21 17:36

已收藏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在量化、质化和利率方面加码宽松仍有空间,如有必要进一步宽松,深化负利率是选项之一。

  
日本央行周三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修改了政策框架。黑田东彦对此表示,新框架将使货币政策更加灵活和可持续,短期利率和长期收益率将是政策目标。

 
尽管外界对日本央行多有质疑,但黑田表示,日本央行的宽松措施使得日本经济不再处于通缩中,相较于之前的政策框架,新框架将更强有力。日本央行是强化了之前的政策宽松,而非放弃了它。

  
日本央行新决策调高了通胀承诺,将扩大基础货币水平直至通胀超过2%的目标。对此,黑田认为,若非受油价下跌、消费税上调、新兴市场减速等因素影响,日本应该已经实现2%通胀目标了。调高通胀目标并不意味着实现2%的通胀目标需要更长时间。调高通胀目标令日本央行的承诺更加清晰有力。

  
黑田还表示,日本央行并未达到购债极限,80万亿日元的购债年增速也并不过高,日本央行将会以平衡的方式购买短期、中期和长期日本国债。如有必要,会减缓或者加大对日本国债的购买步伐。

  
日本央行公布决议后,美元/日元曾一度上涨至102.78。黑田东彦讲话期间,美元/日元回落,报101.8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