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08)

澳大利亚
2017-02-08 16:21

已收藏

澳大利亚:
 
Kathmandu Holdings LtdKMD):
 
KMD预计2017财年上半年的税后净利润为990万新西兰元,而2016财年同期为940万新西兰元。销售总额预计为1.963亿新西兰元,较去年同期1.96亿新西兰元仅增长0.1%。KMD的最大市场澳大利亚的销售总额将增长1.8%,而新西兰市场增长0.9%,英国市场暴跌68.4%。连续26周的相同店铺销售额增长于2017年1月29日中止,按固定汇率基准计算仅增长3.4%。按本地货币计算,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相同店铺销售额分别增长5.0%及1.2%,而英国市场则下降26.5%。以新西兰元计算的相同店铺销售额,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分别增长0.8%和1.2%,而英国市场下降45.4%。KMD将在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发布半年度最终业绩。
 
KMD首席执行官Xavier Simonet表示,“尽管上半年毛利率面临外币压力,我们仍通过最大市场健康的相同店铺销售额增长、严格的成本控制和运营资本效率实现收益增长”。
 
Yancoal Australia LtdYAL):
 
Yancoal Australia将启动逾20亿澳元的股权融资。据了解摩根士丹利及摩根大通正预定将于2月20日开始的一周在亚洲举行的基金经理会议,这将是这家澳交所上市公司20亿澳元融资计划的第一步。尽管具体融资数额和架构尚未决定,Yancoal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帮助其实现成为澳大利亚最大单一业务煤企的宏伟目标。Yancoal与力拓达成一项33亿澳元的交易后两周,这家澳交所上市的煤企便自力拓收购了Coal & Allied的全部股权。Yancoal表示其将为煤炭资产支付现金并通过筹资及按比例发售普通股为履行其承诺筹集资金。公司最大的支持者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Yancoal 78%的股权,该公司表示其将认购有权认购的价值约10亿澳元的Yancoal发售股份。预计Yancoal在即将到来的亚洲之行将通过基石投资者及其他战略合作伙伴寻求股本融资的新来源。
(来源:AIMS
 
世界:
 
经济数据影响甚微:
 
今天出炉几项经济数据,但都基本与预期一致,对市场趋势影响甚微。雇佣成本指数第四季度增长0.5%,同比增长2.2%,(好于2015年的2.0%)。薪资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2.3%;福利成本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1%。雇主健康福利金成本12月增长2.7%。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报告显示,12月职位空缺基本保持在560万,雇佣和离职人数分别为530万、500万。离职率降至2.0%,前值2.1%。12月解雇率持平与1.1%。最后,12月美国国际贸易逆差下降至443亿美元,前值457亿美元,预期450亿美元。出口增幅扩大,增长2.7%,创2015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原油持续遭抛售:
 
国际油价继周一下跌1.5%后再次承压下行。抛售令能源板块承压,板块疲软背后无特别原因,尽管部分媒体对OPEC减产合规报道乐观。一些报道将能源板块的疲软归因于汽油遭抛售。继上周美国钻进数量创2015年10月以来最高后,对美国石油产量增加的担忧也引发了一定的关注。石油库存增加成为API数据出炉前的另一关注点。彭博社报道,原油库存预计增加250万桶,目前库存为49,480万桶,为三年多以来最高季度季节水平。一些媒体持续关注原油多头过多,金融时报称对冲基金目前押下了有史以来最大的赌注豪赌油价上涨。金融时报引用交易所数据显示,投机者在各主力合约上建立了相当于近10亿桶原油的多头头寸,而空头头寸仅相当于1.11亿桶。同时,美元走强和油价技术性下跌也引发一定关注。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澳洲联储(RBA)决定维持利率在1.50%不变,与市场预期一致。澳洲联储的政策声明语调更为乐观,并表示尽管有些数据近期表现疲软,但该行不会再倾向于采取鸽派措施。澳洲联储的通胀预期基本维持不变,2017年整体通胀料升至2%以上。澳洲联储认为是一些临时因素导致第三季度GDP有所下降。澳洲联储的核心假设是未来两年内,其出口导向型经济的年增长率大约在3%左右。虽然失业率有所上升,但澳洲联储指出全职就业转为正增长。前瞻性指标显示未来一段时间就业将继续扩张。澳洲联储重申了对部分市场房价大幅上升的担忧,并表示由于投资者需求增强,住房贷款上涨。澳洲联储表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经济走强,但中国经济增长的中期风险犹存。澳洲联储还表示汇率升值会使经济调整变得更加复杂(虽然2017年澳元已升值7%,但显然澳洲联储避免使用语气更为强烈的表达)。
 
费城联储主席Harker不排除3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上升,而工资增长不及预期,这有可能会使得3月份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收紧政策。期货市场同样反映了这一点,芝商所集团(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3月份利率上升的几率仅为9%,而之前公布的数据是18%。此外,路透社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点阵图的中值预测为加息三次,但14家主要交易商中有10家预计在年底前只有两次加息。但官方并没有完全否认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可能在3月份收紧政策。同时,华尔街日报援引关于费城联储主席Harker(今年FOMC票委)的问答,Harker也没有对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做出明确的表态。他表示,他还没有决定下个月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如果经济运行不错,那么有可能考虑在3月份将利率提升25个基点。Harker认为1月份的就业报告表现“非常好”,其指出劳动力市场应该继续支持通货膨胀。虽然他表示担心政策制定者落后于利率曲线,但他说美联储尚未落后于利率曲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