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财经观察(2017-02-09)

澳大利亚
2017-02-09 16:46

已收藏

澳大利亚:

Genworth Mortgage Insurance AustraliaGMA):

Genworth Mortgage Insurance Australia认为,随着抵押压力增加,贷款机构将继续躲避高风险的购房贷款,该公司预计其年度基本盈利大跌近20%,受此影响,公司股价大跌。澳大利亚最大的贷款机构抵押贷款保险公司执行总裁Georgette Nicholas表示,该集团截至2016年12月止年度的新业务中约17%(或45亿澳元)用于购房者贷款,贷款价值比为90%,这表明购房者的贷款超过其房产价值的90%。这一数额将上一个完整年度下降40%,当时该类型的贷款价值75亿澳元,占新保费收入的23%。高贷款价值比的按揭通常更受首套房买家的青睐。
 
Afterpay Holdings LtdAFY):

支付科技金融公司Afterpay和Tyro已达成一项协议,Afterpay将向成千上万的小型商户推出使用Tyro EFTPOS终端的延迟支付产品,以同大型银行提供的终端展开竞争。这一商业合作将能够让去年取得银行执照的Tyro通过融合Afterpay销售点软件系统的服务来巩固关系并帮助客户增加销售额。对Afterpay而言,该交易将扩展其覆盖范围至小型商户,提高商户费收入并可能打开Tyro终端广泛应用的医疗等新市场。Afterpay投资者认为这一新兴公司的一大挑战将是将其网上发售的增长复制到实体店中。三年前成立的Afterpay拥有逾37.5万客户及逾2,100家商户。
(来源:AIMS
 
世界:

EIA数据确定原油库存大增,油价反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宣布,2月3号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连续第四周增加。同时,美国石油协会昨天收盘后宣布原油库存增加1,420万桶,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高水平。今天媒体报道称,库存预期增长250万桶。目前,原油库存水平恢复至5亿桶。然而,EIA称当周汽油库存下跌90万桶,而之前美国石油协会宣布汽油库存增加290万桶。馏分油库存小幅增长。库欣库存增长110万桶,为五周以来的首次上涨。尽管原油库存大幅增长,原油价格依然反弹走高,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原油价格下跌超过3%。油价下行压力部分归因于对库存的担忧。上周美国钻进数量升至2015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后,美国石油产出增加成为关注焦点之一。
 
奥巴马医改替代计划成形,面临挑战:

随着奥巴马《平价医疗法案》废除/替代计划的成形,分析人士指出结构和资金面临政策方面挑战。政客新闻网报道称,共和党议员和特朗普政府官员目前正在努力合作立法,尽可能废除《平价医疗法案》,内容主要包括扩大健康储蓄账户,完善高风险健康保险库,推行医疗补助计划改革,实行税收抵免帮助美国人购买保险。然而政客新闻网在另一篇报道中称,共和党可能无法强制个人购买保险,因为大多数医疗经济学家认为要制定一份有效的、能被政治接受的且不会为没有购买过保险的民众提供资代方案并不容易。
 
日本央行建议耐心观察并将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1月30-31日举行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并无重大消息,关于政策和经济的讨论也几乎没变。会议纪要中的部分表述表明日本央行不愿采取任何可能被误认为是政策紧缩举动的措施,并建议耐心观察价格变化是否奏效。实际上,这是在重申其做出的在通胀达到2%之前会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日本央行的一位成员强调了市场对事件性风险的敏感性。在此状况下,市场更加担忧日本央行控制利率曲线的能力。因此,日本央行的市场操作将需要更多的灵活性。
 
希腊没有时间获得更多的援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报告称希腊债务是不可持续的,一旦IMF企图从2030年开始重新给希腊提供贷款,希腊债务可能走上“爆炸性”增长的道路。它强调尽管有额外的紧缩政策,这并不会改善希腊的财政状况,希腊不太可能获得等同于官方补贴计划的市场利率。该报告的语气引发了外界的猜测,即IMF不会参与希腊的第三次救助计划,这加剧了近期对融资的担忧。德国和荷兰是否支持第三次救助计划取决于IMF是否参与,它们可能不太愿意提供进一步的援助。有人认为,除非在本月签署希腊的救市计划,否则将很难在欧洲国家的选举周期中就援助问题达成共识,因为荷兰将在3月份进行投票,法国将在4月和5月进行,而希腊的巨额债务要在7月前支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