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3-20)

澳大利亚
2017-03-20 10:38

已收藏

APA 集团(APA):
 
APA集团的Mick McCormack 先生说:“虽然澳大利亚没有天然气供应危机,但是 供应商和客户在他们所需要各自承担的天然气费用问题上存在着严重的分歧。”毫无疑问,由于Santos公 司通过购买所有国内的天然气,并且购买的数量使得Santos公司足以通过该系统而强制指定市场净价格, 从而导致整个问题潜伏的危机开始爆发。消费者必须支付一个具有竞争力的出口价格才能得到他们需要的天 然气。McCormack 先生经营着APA集团—澳大利亚最大的天然气销售商,他坚定地认为,澳洲市场并没有 天然气供应危机,而是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对于费用分割的分歧。McCormack先生将APA的管道网络描述为 “一个具有40个注入点的储罐,并且包含着100个可以让天然气离开系统的点。”他坚持认为他的储罐每 一天甚至每一分钟都是充满的。McCormack先生也表示,自东海岸天然气供应网络一体化以来, 澳大利亚 700公里的国内市场一直保持着充分的供应。
 
Mirvac 集团(MGR):
 
在Mirvac集团位于悉尼内西区的新单元开发项目中,近20%的公寓已被本公司的 员工成功抢购。 Mirvac 集团的一位发言人说:“在上周末,Marrick&Co在推出166户公寓和联排别墅的 楼盘时,41名Mirvac 的工作人员表示有兴趣购买。”30名Mirvac工作人员已经承诺购买该项目的楼盘, 这使得该楼盘项目在第一阶段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70%。其他开发商对员工采购有严格的规定,比如竞争对 手开发商Lendlease 公司就有内部法规,以用于确保工作人员无法在悉尼的Barangaroo 公寓发售时购买房 产,并且根据规定,员工只能在有限的情况下购买房产。Mirvac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Mirvac 允许工作人 员购买的这一事实是对该项目的最大认可。
 
澳洲国家银行 (NAB): 
 
因为贷款限制政策的强制推行,四大银行可能正在加紧进行近一步的周期外利率的上 调计划,由此他们准备了新一轮的贷款限制政策。市值为70亿的澳大利亚基金会投资公司的总经理Ross Barker先生预计,在NAB和Westpac宣布自有业主及投资方贷款额出现小的周期外利率上升,投资者数量 增加后,更多其他大银行也将跟随他们的步调。Baker 先生说:”全球的利率都在上升,同时澳大利亚银行 也在谨慎地小幅增加利率。”分析师表示,随着监管机构实施另一轮“宏观审慎”的政策,该政策是通过管 理猖獗的房地产而达到稳定金融风险市场,市场主要贷款机构先发制人,提高了投资贷款利率。由于APRA 在2014年年底针对投资者贷款采取的审慎措施的有效性开始下降,监管机构准备在需要时采取更多谨慎措 施,比如 Westpac 和 NAB 的利率上升就是来自储备银行的助理行长 Michelle Bullock 女士。
 
Qantas 航空有限公司(QAN):
 
Qantas航空公司将于5月开通其第一个“加速器(Accelerator)“,届 时,公司将给多达10家新创企业或拓展业务的公司开放其技术平台,数据和匿名的客户信息。以Qantas第 一架飞机命名的Avro 加速器(Avro Accelerator)是一个为期12周的计划,旨在帮助航空公司在其业务中, 包括其在保险和银行业的分支机构中得以创新。 Qantas运营加速器的合作伙伴是Slingshot公司,这是一 家为企业赞助商提供相关创业和扩大业务咨询的专业机构。Slingshot的风险投资基金,其投资者包括工业 超级基金Hostplus公司,将以50,000美元入股Avro计划,另外还承诺在计划结束时,将会增加到 100,000美元。使用现金购买的股份的规模大小将根据被投资公司的到期期限而有所不同,但据以往 Slingshot公司的项目运行中,该规模比例已经高达10%。Qantas航空公司表示,Slingshot公司将为其在 第一次进入初创投资的首选项目中提供直接投资,因为Qantas将在五月与NAB和Westpac 在数据共享平 台Data Republic 上签署合作协议。
 
Suncorp 集团有限公司(SUN):
 
对于市值为170亿澳币的银行保险公司Suncorp集团的董事会来说,目 前是一段紧迫的阶段,因为这关乎着公司的人寿保险部门的命运。根据小道消息,由Ziggy Switkowski 领 导的Suncorp集团董事会将在下个月早些时候决定是否推出一场热门的人寿保险业务的拍卖。Suncorp首 席执行官Michael Cameron显示已经告诉投资者,该公司正在审核其人寿保险部门的业务,但其发言人拒 绝对周末就开始着手拍卖事宜的言论发表评论。Suncorp已经利用Luminis Partners公司和Nomura公司 来审查其人寿保险部门,并与同行业的公司管理者举行了会谈,以用来测试他们对其购买的欲望。消息人士 建议,虽然利息水平不同,但几个同行业参与者对Suncorp集团的人寿保险部门都不太感兴趣,因为收购该 部门需要一段周转时间,并且通过财务顾问渠道退出了投标。Suncorp 集团正在试图模仿 Macquarie 集团, 因为Macquarie 集团去年急于向Zurich银行和澳大利亚国家银行出售其人寿保险部门,并且最后将其业务 的80%股权出售给日本人寿(Nippon Life)。
 
Westpac银行(MBC):
 
为了让财务顾问和零售客户更好地了解包括碳排放等引发热议的问题,Westpac 银行已将200多家管理型基金和上市公司的可持续性评分纳入其财富平台。Westpac集团首席执行官Brian Hartzer先生于周四公布了Westpac财富管理机构BT Financial的最新消息。Australian得到消息,该银行 已与研究机构Morningstar和Sustainalytics合作,将可持续发展评分纳入Westpac集团平台BTPanorama。根据Westpac 集团的数据显示,去年BT的利润下降了4%至8.76亿美元。可持续发展的首席 执行官Emma Pringle 声称Westpac通过其平台提供可持续性评分是该行业中的第一个,并且表示该计划 是出于投资者,包括年轻的一代,越来越重视所谓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对资产分配的影响。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