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23日海外财经精粹:2016年海外票房收入下降给好莱坞敲响警钟

中国证券网
2017-03-23 13:38

已收藏

据外媒23日报道,一份美国电影行业组织周三发布的新报告显示,2016年国际电影票房出现下降,这给好莱坞敲响了警钟。这一逆转令电影业感到担忧,由于美国和加拿大的上座率停滞不前,电影业已愈发依赖于海外消费者。

美国电影协会(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简称MPAA)的数据显示,2016年海外票房小幅下降至272亿美元,2015年的海外票房为273亿美元。与前几年的境况相反,2016年的全球电影总票房实现小幅增长,这得益于美国市场,美国市场的上座率持平,但票价出现上涨。

2016年,美国和加拿大的电影票房增长2%,至114亿美元,但售出电影票的数量却持稳于13.2亿张左右。根据全美影院业主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的数据,2016年的平均电影票价为8.65美元,较前一年上涨22美分,涨幅2.6%。

据MPAA 称,2016年海外票房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美元汇率高企和中国票房的下降。

2016年,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电影票房收入达66亿美元,较2015年减少2亿美元;去年以人民币计价的票房收入实现小幅增长。中国的票房收入仍远远领先于其他国际市场,且依然有望在未来几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排名第三的日本票房收入为20亿美元,随后是印度,票房收入为19亿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