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17-05-25)

悉尼
2017-05-25 16:31

已收藏

ASX 有限公司 (ASX):
数字资产控股公司为ASX公司所设计、建立的分布式账簿系统是为了使ASX公司更 好地参与清算市场上的竞争。分布式账簿系统也满足了ASX 公司的愿望,允许了商业性的创新建立在其架构之上 ,比如自动化的企业行为。 DAH 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Blythe Masters 先生在股票经纪人会议上也表示, 公司将在本年度结束前发展基于其原有基础系统的新技术。同时,ASX公司也将计划决定是否采用 Blockchain这个新区链系统来取代原有的CHESS系统。分布式账簿系统提供了不可修改的并且完全同步的 交易记录,同时也消除了公司对个人分类帐进行对账的需要。Masters女士表示,发布式账簿技术可以帮助 降低百分之十至百分之二十的股票经纪人成本,这也帮助了最大的全球投资银行每年在全球的主要股票市场 上节省数百亿澳元的经营费用。但她同时也警告说,公司在澳大利亚市场的潜在节约成本尚未量化。如果联 邦政府撤销了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的垄断地位,那么伦敦的SETL公司将会十分积极地想与澳大利亚证券交 易所(ASX)进行股票交易和结算方面的市场竞争。Masters女士表示,关于DAH的分类账簿是否能够与 另一个系统进行相互兼容操作的问题,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但是分类账簿设计的目的性就在于适应市场 竞争。
 
Charter Hall 集团有限公司 (CHC):
Charter Hall集团公司准备购买可口可乐Amatil公司位于澳大利亚昆 士兰州的主要工厂。据悉,该工厂位于布里斯班的Richlands价值约为1.65亿澳元。ASX上市的饮料公司 —可口可乐Amatil公司于3月份将其布里斯班的资产放上市场进行售卖,其原因是公司希望为该地建立销 售和回租协议。对于可口可乐Amatil公司而言,重组工厂的费用估计约为5000万澳元。同时,公司在 2017年也为其产生约为7500万澳元的资本支出。可口可乐Amatil公司在布里斯班进行的资产贩卖是通过 潜在的物业销售和回租抵销公司成本的战略计划中的一个部分。该公司集团首席财务官Martyn Roberts先 生表示,位于Richlands的可口可乐Amatil工业园区可能是2017年最重要的工业物业投资机会之一。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zipMoney有限公司(ZML):
澳大利亚国立银行将向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 (ASX)上市的zipMoney 公司提供2亿澳元的融资渠道,这也将作为公司2.6亿澳元设施的一部分。澳大 利亚国家银行的这一举动代表着最大的债务交易市场对澳大利亚 FinTech 行业的示好。ZipMoney 公司宣布, 其为消费者应收账款所设计的为期两年的资产回购证券化仓库将于本周开始运作,同时公司的平均资金成本 也会降低至5%左右。随后,ZipMoney公司的股价于昨日上涨。ZipMoney公司以前曾经公开表示,该公 司的平均资金成本是12%。该公司还同时表示,资产回购证券化仓库的运作将对其未来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 的积极影响,并且也有助于推动公司在2018财年的盈亏平衡指标。 ZipMoney公司作为一个销售点信用提 供商,为客户提供“立即购买,稍后支付“的消费支付选项。该支付服务同时也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为消 费者创造了使用信用卡之外的替代方案。ZipMoney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并且于2015年9月上市,公 司股价为每股20澳分。公开声明发布后,昨日公司股价上涨10%至68澳分,但这仍比去年10月的每股 94澳分每股的股价低了27%。该资产回购证券化仓库还包括了价值4000万澳元的夹层资金以及2000万澳 元的初级票据和股本。据悉,夹层资金是通过FIIG证券向批发投资者发行的两年期的债券筹集的。这笔交易 可能是未来资产支持证券化交易进入资本市场的前兆。
 
力拓集团有限公司(RIO):
力拓集团前首席执行官Sam Walsh先生公开表示,他不惧怕真相并且也不认 为自己会因为公司在几内亚的支付丑闻而受到任何个人的指控。Walsh先生于周三在布里斯班的一个领导层 论坛上宣传,他正在试图解决力拓公司于2011年向几内亚的政治顾问支付资金的具体情况。Walsh先生将 此形容成“大象放在房间里”。他说:“公司在就西非地区—几内亚的采矿权问题调查后,毫无疑问的,大 众肯定会对公司管理层持有怀疑。在这一点上,我只想说,尽管有媒体向大众传达了一些暗示性言论,但是公司还没有对我个人进行任何的控诉,并且我也不认为未来会有任何控诉。在我经营力拓集团的25年内, 我个人都是时刻遵守着道德和法律底线。”Walsh先生被卷入几内亚的丑闻中是因为媒体曝光出的被泄露的 公司内部电子邮件。邮件中显示,当时力拓公司的能源和矿产部门经理Alan Davies先生像Walsh先生索要 了1.05亿美元的支付许可权后,力拓集团的现任首席执行官Tom Albanes才将这笔钱支付给了顾问— Francois de Combre 先生。
 
Woodside石油有限公司(WPL):
在Woodside 公司经历了几次其Browse天然气项目启动失败以及公 司仍未从数十亿澳元的投资中获得回报后,该公司还没有合理的言辞来说服持怀疑态度的市场投资者继续投 资其在远洋流域开发巨大的天然气资源项目。公司首席执行官Peter Coleman先生于周二举行的为时三小时 的投资者简报会中表示,Woodside 公司的项目计划是建立一条800多公里的天然气管道,将天然气输送到 公司位于Karratha的西北货架液化天然气工厂。公司西北货架的合作伙伴尚未就该计划达成一致。 Coleman先生表示,协商的失败可能将会危机液化天然气出口的三分之一资本。但是在过去几年内, Browse 天然气项目产生了很多不同的计划,去年 3 月份的一个将液化天然气项目上市的计划也遭到了淘汰 。 分析师们表示,要警惕项目有任何重大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