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8月制造业扩张速度创6年多来最高

华盛顿
2017-09-04 11:42

已收藏

美国劳工部9月1日公布的统计显示,美国8月份失业率为4.4%,继续维持在历史低位,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态势良好。 

当月失业率虽略高于7月的4.3%,但仍属历史低位。自今年4月以来,美国失业率基本维持在4.3%或4.4%水平。这样的失业率水平意味着美国经济实现了充分就业。 

虽然8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有所减少,为15.6万人,低于今年来17.6万的月均值。但新增就业人口减少一方面存在季节性因素影响,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此前新增就业人数大量增加导致熟练工人短缺。并且,美国每月只需新增7.5万至10万工作岗位就能保证充分就业。 

劳工部还表示,飓风“哈维”目前对美国就业没有明显影响。不过,经济学家担心,如果飓风影响持续不退,可能对9月份美国就业数据产生一定影响。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增长3%,高于此前预估的2.6%。 

良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势头将进一步支持美联储在9月份例行会议上出台“缩表”计划,即缩减在次贷危机后持续膨胀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以逐步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此外,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还将在12月份再次加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