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1.50%不变 符合预期

中国财富网
2018-02-06 15:47

已收藏

北京时间6日消息,澳大利亚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1.50%不变,预期 1.5%,前值 1.5%。澳联储连续第16次会议把利率维持在1.5%的创纪录低点。

澳大利亚联储会议主席Philip Lowe周二在声明中表示:“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预计在减少失业和通货膨胀率回归至目标水平方面将取得进一步进展,但这一进展可能是渐进的。从现有的信息来看,政策委员会判定本次会议坚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符合经济可持续增长及实现通胀目标的需要。”

澳大利亚联储表示,澳元升值或看到通货膨胀及经济增长较缓和;料未来两年GDP增长率平均在略高于3%;料通货膨胀逐步上升,经济走强。通货膨胀或一段时间内都维持在低档;降低失业率的进展或将是循序渐进;2018年CPI将略高于2%;CPI回到目标的进展或将是循序渐进。

澳元/美元自12月初以来上涨超过4%。

澳元/新西兰元在澳洲联储公布决策续扩大跌幅,跌至8月15日来的低点1.0780。

另据彭博社报道,在本币升值可能损害出口商利益并进一步压低通胀率的情况下,澳大利亚央行创纪录地连续16次会议维持利率不变。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周二将现金利率维持在1.5%不变,符合市场报价和经济学家预测。面对全球经济增速的上升,其他发达国家要么正在考虑、要么已经开始取消刺激措施。在这种情况下,澳大利亚央行显得越来越孤立。

“低利率水平继续支持澳大利亚经济,”Lowe在声明中说。“在减少失业和通胀率回归目标水平方面预计将进一步取得进展,但这一进展可能是渐进的。”

悉尼时间14:36,澳元兑美元报0.7862美元;声明发布前报0.7872美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