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环球早报:全球黄金需求量降至近10年新低

中国财富网
2018-05-04 08:48

已收藏

——华尔街日报——

【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降至近10年新低】世界黄金协会周四表示,今年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量下滑至近10年来的季度最低点----973.5吨,同比下降7%。世界黄金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说道,由于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投资者不断追求更高的收益,黄金的吸引力已经大幅下降。美国、德国及亚洲投资者不再像以前那样钟情于黄金,全球对金条的需求也下降15%至254.9吨。印度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 ,今年一季度对黄金的需求亦同比下降12%至87.7吨。现货黄金上涨0.3%至1308.54美元/盎司。

——Reuters——

【丰田汽车打造无人车“极限场景”模拟设施】丰田汽车宣布正在美国密歇根州建造一个对无人驾驶车进行封闭式测试的设施,该设施主要用于模拟无人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出现突发危机时的应急驾驶场景。丰田研究院高级副总裁Ryan Eustice表示“这个新尝试将使我们能够灵活地定制驾驶场景,帮助我们找到无人驾驶的感应技术的局限性,并使我们有机会更快地探索出无法与行人发生碰撞的技术。”在3月的Uber无人车事故后,丰田的无人车路测也被搁置一旁,其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于数周内恢复在公共道路上的测试。

——Bloomberg——

【维珍创始人将首次进军私募股权领域】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宣布将与伦敦的资管公司Metric Capital合作推出一个新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投资如食品和饮料、奢侈品和休闲等消费行业企业。基金初步计划向机构投资者筹集5亿欧元(约6亿美元),所投资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欧洲和美国。布兰森还提及,未来几年内维珍集团总共会推出3个基金,这个新基金是计划中的第一个,目标回报率为20%,同时在盈利时还会将10%的利润捐赠给妇女和儿童慈善机构。

——CNBC——

【马斯克“冷落”华尔街,特斯拉股价大跌8%】在特斯拉CEO马斯克拒绝回答有关公司财务状况的“无聊”问题后,特斯拉股价周四一度下跌超8%,并引发投资者对其未来筹资能力的担忧。特斯拉的债券价格跟随股价走低,至少有三家投行下调其股票价格目标。特斯拉自2010年IPO以来每年都在额外募集资金,并于2017年发行了2次债券。作为衡量财务状况的关键指标,特斯拉的自由现金流从去年第四季度的负2.77亿美元扩大到今年一季度的负10亿美元,这也增加了市场对特斯拉财务前景的消极评价 。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马斯克的“反常”也是他20年来在工作中遇到的最不寻常的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