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央行将长期保持利率低位

中国财富网
2018-05-16 09:19

已收藏

澳大利亚央行在15日发布的5月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由于通胀仍低于目标,且在薪资增长迟滞的情况下仍可能保持低位,澳大利亚央行没有看到加息的理由。这也是显示其利率将维持在纪录低位一段时间的最新信号。

澳央行同时表示,该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委员们指出,有可能进一步收紧澳大利亚贷款标准,尤其是在当前公众高度关注银行业问题的情况下,将会影响家庭借款和支出。

澳大利亚央行上次于2016年8月将利率降至纪录低点1.5%之后,一直维持利率不变。金融市场预计其基准利率持稳期或将一直延续至2019年左右。

凯投宏观首席分析师Paul Dales表示,在目前的环境下,澳大利亚央行不会加息,这样很可能扰乱市场。澳大利亚央行最新的评论暗示,其认为除了根据经济前景制定政策外,央行还有额外的其他任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