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经济观察(2018-08-21)

AIMS
2018-08-21 14:12

已收藏

欧盟经济事务专员莫斯科维奇:对希腊退出救助项目表示欢迎,希望希腊经济能够随着社会改革持续取得进步。英国退欧谈判未必一定会签署一个协议;理论上公投退欧这个结果是可以推翻的。希腊救济计划和改革措施已经结出果实。对希腊结束纾困计划的第一轮成效检视将在 9 月 10 日当周。投资 者们现在可以信任希腊。我现在对意大利感到担忧,欧盟需要监控意大利的债务情况。希望欧盟和意 大利副总理 Salvini 之间不要发生对抗。
 
伊朗石油部长Zanganeh称:法国道达尔已经正式离开伊朗。今年5月,路透社曾援引消息人士称, 如果道达尔因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而决定退出伊朗 South Pars 天然气项目,那么中国国有油气公 司中石油准备收购道达尔持有该项目的 50.1%的股权。
 
摩根大通推翻了之前对特斯拉可能完成私有化的假设,称根据现在的信息,没有正式提出私有化提案,资金也未确定,不应将私有化纳入估值考虑。特斯拉股价震荡,盘初曾跌 5.6%,午盘转涨,收 涨约 1%。特斯拉 CEO 马斯克向媒体的一番哭诉没能缓和市场对私有化的质疑,反而暴露了监管问 题。特斯拉股价上周五大跌 9%,今日又因机构谨慎看待私有化而承压。本周一,摩根大通发布对特 斯拉的最新研报,分析师 Ryan Brinkman 称在考虑资金没有保障的情况下,其重新评估了公司的基 本面,认为将私有化的利好纳入特斯拉的估值考虑为时尚早,将目标价从 308 美元大幅下调至 195 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原本认为,自己挑选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能在上任之后放水,但未曾料想美联储在鲍威尔治下继续加息。特朗普说,贸易磋商期间应该得到美联储帮助;若继续加息,他会批评美联储。美元指数跌破 95.9,离岸人民币较日低反弹近 300 点,创一周新高。上月特朗普称,欧日宽松时加息让美元上涨,令美国处于劣势。特朗普称,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将被我批评。美联储应当更加宽松,我应当从美联储获得一些帮助。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当前,美债收益率曲线相当趋平。对此,美联储感到担忧。收益率曲 线倒挂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国经济会出现衰退。随着美联储不断接近中性利率,将观察收率曲线的走 势。不会投票支持那些显然会造成收益率曲线倒挂的政策行动。我仍然倾向于美联储在 2018 年加息 三次。美联储的独立性“极其重要”。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风险是平衡的,税改构成上行风险。正密切 留意包括土耳其和委内瑞拉在内的新兴市场。土耳其里拉下跌的速度让政策制定者令人意外,政策制 定者正在研究其影响。谈论美国经济前景,称:美国失业率处于非常低的水平。现在,美联储在通胀 目标上表现得非常出色。美国经济不再像以往那样需要刺激措施。美联储设法让政策重返中性状态。 在重返中性利率方面,美联储“处于渐进状态”。
 
特朗普:土耳其扣押美国牧师,美方不会与土耳其就此妥协。我曾以为,自己已经与土耳其总统埃尔 多安就美国牧师的释放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对土耳其征收钢铝关税之后,并不因此而担心潜在的对欧 洲的经济破坏性。
 
澳大利亚联储主席洛威:下一步利率行动可能将是加息,而不是降息。
 
穆迪:“下调意大利 Baa2 评级”的评估时间延长,以便在财政路径和改革日程上获得更多透明度。 预计至少要到 10 月底才能完成评估。预计至少要到 10 月底才能完成评估。拟议中的美国汽车关税 对美国汽车后市场零部件供应商的信用影响为负面,但该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保护。对美国汽车 后市场供应商征收汽车关税的影响可能相对温和,长期而言会更明显。拟议中的美国汽车关税会造成 进口汽车价格上涨,可能会促使一些消费者保有他们现有的车辆。对汽车零部件进口征收的关税,也 不会对美国后市场汽车零部件销售产生直接影响。
 
意大利内阁副部长 Giorgetti:
不排除 2019 年预算赤字占 GDP 比重超过 3%的可能性。Genoa 大桥 坍塌事故表明,需要投资基建。(被问及能否排除 2019 年预算赤字占 GDP 比重超过 3%的可能性) Giorgetti 称我不排除任何事。
 
德国 7 月 PPI 环比 0.2%,预期 0.2%,前值 0.3%。
德国 7 月 PPI 同比 3%,预期 3%,前值 3%。
 
联合石油数据库 JODI:
沙特 6 月石油出口环比增加 26 万桶/日至 724 万桶/日。
沙特 6 月石油产量环比增加 45.9 万桶/日至 1048.9 万桶/日。
沙特 6 月石油库存下降 45.3 万桶至 2.34917 亿桶。
(Source: AI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