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阿根廷官员称该国经济明年或小幅增长

中国财富网
2018-11-12 09:58

已收藏

阿根廷政府经济官员日前来中国进行访问,寻求与我国加强经济合作。官员们表示,该国已采取多重措施初步稳定了今年动荡的市场,未来增长根基未变,明年预计经济能够小幅增长,不会重演类似希腊式的危机,出现了好的投资时机。

在日前举行的阿根廷宏观经济展望研讨会上,阿根廷官员将今年的经济动荡归结为两方面,外部冲击来自美联储加息对金融市场影响,内部则是农产品出口受到大旱严重影响。

阿根廷总统特别顾问加布雷拉表示,美联储加息导致市场融资条件恶化,影响财政平衡,与此同时,大旱又影响了农牧业这个出口创汇重点领域。“50多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将导致2018年大豆和玉米减产27%,生产和外贸均受到严重影响。财政部门目前已采取措施,为实现零赤字的目标而努力,目标是赤字率到2020年控制在5%。”他说,“经过政策调整,外贸恢复正常,阿根廷经济明年有望重拾增长。”

阿根廷货币比索今年4月以来遭遇严重贬值,贬值幅度一度达50%。

6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批准向阿根廷提供3年期500亿美元贷款协议。作为贷款条件,阿根廷需加快削减财政赤字的步伐。9月下旬,阿根廷和IMF达成新的借款协议。阿根廷三年可新获贷款71亿美元至563亿美元(创IMF贷款历史纪录),明年末可获资金增加了190亿美元。

阿根廷央行行长吉多·桑德里斯在研讨会上也表示,为稳定市场和高通胀率,央行已经采取紧急措施,已从9月停止向市场注入新的基础货币,并将维持至明年6月。

受到援助和政策调整影响,阿根廷市场已显现企稳迹象,汇率一个月来上涨约10%。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接近8月底以来高点。

在市场调控层面,桑德里斯介绍说,当兑美元汇率再度低于44时央行将抛售美元,当汇率高于34时,将向市场注入比索。另外,每日央行将公布市场操作记录。不过他提醒,年末可能会出现约6%的基础货币增加。

他还预计,2019年阿根廷经济有望实现3%的增长。

阿根廷经济最大省布宜诺斯艾利斯省财政官员布兰科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阿根廷许多部门发展潜力巨大,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阿根廷经济多个领域具有发展根基和动能,不用担心希腊式的债务危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