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口红效应”、中国市场奢侈品需求增长……欧莱雅迎来10多年来最强劲销售增长

CNBC
2019-02-11 10:43

已收藏

中国对奢侈品的强劲需求帮助法国化妆品制造商欧莱雅在2018年实现了10多年来最强劲的销售增长。



欧莱雅CEO Jean-Paul Agon近日向CNBC表示,没有理由说这种增长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他表示,“市场加速增长,2019年可能保持强劲增长。我们有诸多实现强劲增长的因素,比如亚洲市场、电子商务、旅游零售和护肤品。所有这些因素都将在2019年保持不变,所以我们对新的一年非常乐观”。

Agon补充道,由于人们在更奢侈的物品上花费的要少一些了,汽车和科技板块的低迷也将助力欧莱雅今年的表现。

这就是著名的“口红效应”——当人们在昂贵物品比如汽车或者房子上花费更少时,他们的可支配收入就更多了,就会买一些漂亮的东西来满足自己。

欧莱雅2018年强劲增长背后的一个关键驱动力是新市场,其中包括亚太地区。由于亚太地区的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持续增长,欧莱雅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4.1%。然而,Agon向CNBC表示,他并不担心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可能放缓。

他表示,“我们无需过早担忧,强劲消费的背后是有原因的。数亿消费者的收入水平已经超过了他们真正想要享受的水平。在中国,我们也有不同价位的产品。巴黎欧莱雅是中国第一美妆品牌,而美宝莲是第一化妆品品牌,因此,我们有适用于所有人的产品,我们仍然非常自信”。

尽管欧莱雅整体销售强劲,但在其较为成熟的市场,销售数据却较为平稳。欧莱雅2018年在西欧市场的销售额同比下跌0.3%,而在北美的销售额仅增长2.7%。

Agon表示,“欧洲市场和经济在过去一年里总体上相当平稳,这也反映到了美妆市场上。我们不能指望欧洲经济明年加速增长,但我们预计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并加快自身增长。”

“比较好的一点是,欧莱雅覆盖了所有的细分领域、市场和类别,(因此)当市场的另一部分发展更快时,我们会加以利用。在某个地方总会有一个亮点,我们总是能够利用这个亮点,所以我一点也不悲观或担心”。

Translated by Jennifer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