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白俄罗斯官员说"一带一路"是重要交流渠道

明斯克
2019-04-30 11:26

已收藏

新华社明斯克4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国民会议代表院(议会下院)主席安德烈琴科29日在明斯克表示,"一带一路"并非单纯的贸易线路,还是新思想、知识和技术的重要交流渠道。

安德烈琴科当天在第二届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丝绸之路支持小组国际会议开幕式上说,"一带一路"倡议为不同文明开展对话提供了空间,并为处于不同发展水平的各个国家提供了全新合作方式。积极参与这一进程能让各方最大限度发挥自身竞争优势,将科技、生产和人文潜力相结合有助于提高各国人民福祉。

安德烈琴科说,白俄罗斯不但最早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还最早开始落实该倡议。白中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两国共建的白中工业园很好地证明了"一带一路"互利合作的益处,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

安德烈琴科说:"这一合作经验反驳了有关东西方经济模式不相容的思维定式。大家共同努力就能在实现和平、稳定和自信发展等共同目标方面取得协同效应。"他对日前落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所取得的成果予以赞赏。

欧安组织议会大会丝绸之路支持小组国际会议为期两天,奥地利、阿塞拜疆、意大利、俄罗斯和瑞士等9个国家的议员及实业界代表与会,围绕促进可持续发展和繁荣、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等话题开展讨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