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修正终值为3.1%

华盛顿
2019-06-28 02:31

已收藏

新华社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许缘 邓仙来)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3.1%,与此前公布的修正数据持平。

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增幅较此前修正值下调0.4个百分点至0.9%。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较此前大幅上调2.1个百分点至4.4%。私人库存投资为当季美国经济贡献0.55个百分点,较此前下调0.05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实现连续扩张,但越来越多迹象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经贸摩擦等因素,美国经济增速或在第二季度出现大幅度放缓。彭博社的经济学家预测,二季度美国经济增幅或收窄至1.8%左右,偏离美国政府设定的3%经济增长目标。

另一方面,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字显示,截至6月22日一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7周高位,较此前一周增长1万人至22.7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承压,对美国经济增长构成威胁。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进行三次估算。美国第二季度GDP首次预估数据将于7月26日公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