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英国第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5%

伦敦
2019-06-29 11:39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6月28日电(记者孙晓玲) 英国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5%,和此前预估值一致。

统计显示,一季度英国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1.9%,虽略低于此前预估的2.2%,但依然创下1999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增幅,也成为当季英国经济的最大亮点。

在制造业带动下,今年第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速明显快于去年第四季度。对此,英国国家统计局GDP国民账户负责人罗布·肯特-史密斯表示:"由于英国在原定脱欧日前订单数量增加,制造业实现了强劲增长。"

英国原定于3月29日"脱欧",但由于英国议会迟迟未能通过英欧双方达成的"脱欧"协议,企业一直在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赶在3月29日前加紧生产并大量囤货,从而带动经济增速加快。

但这种经济增速"反常"加快的情况不会持续下去。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预计,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速将回落至0.2%。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