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0-09-30)

澳洲频道
2020-09-30 15:0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0 年 09月30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首个电竞类指数基金(ETF)在澳交所(ASX)上市:


澳大利亚首个电子竞技类指数基金(ETF)已经在澳交所(ASX)成功面世。该ETF追踪全球25家以电子游戏为主营业务的公司股票,其中主要包括腾讯,任天堂和硬件供应商NVIDIA。

据普华永道(PWC)估计,2018年澳大利亚的电竞业价值800万澳元,至2022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2100万澳元。

目前,全球的电子竞技和网络游戏行业正以惊人的速度扩张,其增速甚至超过了网络安全行业和智能机器人行业。自2015年以来,该行业收入的年均增长率为13%。据估计2023年,视频游戏的收入将达到2000亿美元。

据悉,这只以电子竞技类为标的在澳交所(ASX)上市的指数基金(ETF)由国际投资公司VanEck推出。VanEck表示,随着电子游戏产业爆发性的增长,以及消费者对在线娱乐需求的递增,这只ETF为澳大利亚投资者提供了参与这一领域的良机。VanEck还计划投资一些软件开发商、流媒体服务商和其他与电子竞技相关项目,并将收取0.55%的管理费。目前,已经面世的视频游戏和电子竞技ETF是VanEck近期新上市的四只ETF之一,VanEck已经在澳交所(ASX)上市了25只ETF。

VanEck表示,全球年轻一代对在线游戏的偏好、电子技术的不断创新以及电子竞技货币化的增长潜力,这三大趋势是促成整个行业进步的根本原因。
(来源:AMS)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