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大利亚专家: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为加强国际合作提供机遇

新华社,堪培拉
2020-11-19 12:33

已收藏

新华社堪培拉11月19日电(记者白旭 岳东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东亚经济研究所所长彼得·德赖斯代尔日前在堪培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全球经历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的当下,各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合作,即将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为各方加强国际合作提供机遇。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以视频方式举行。其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重点讨论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及如何为未来做好更充分准备等问题。峰会还将着重于促进国际行动,为人类在21世纪的发展创造机遇。

德赖斯代尔在采访中说,他对此次峰会非常期待。峰会应致力于"帮助各方应对目前的挑战,这需要中期和长期的有效国际合作",期待各方在峰会期间能够关注医疗卫生合作、疫情给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内容。

德赖斯代尔表示,当前各方急需在经济、贸易、卫生等领域制订详细的合作计划,"此次峰会有望为未来几年的发展确定方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