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世贸组织报告:加强国际合作有益数字创新

新华社,日内瓦
2020-11-24 13:38

已收藏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3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23日发布的《2020世界贸易报告:数字时代的创新促进政策》指出,加强国际合作有助于提升数字创新政策的有效性,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的积极效应。

报告说,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大约115个国家和地区制定了新型产业政策和数字化发展战略,通过鼓励技术升级与创新,推动数字化生产与服务,支持其向数字经济过渡。

报告说,具体而言,数字时代的创新政策涉及鼓励与数字化相关的科技创新和知识共享、针对线上数据制定政策和法规、支持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服务获取、解决数字化转型中的"赢家通吃"和就业问题等。

报告认为,开展国际合作有助于减缓贸易关系紧张,为全球创新、投资和跨境贸易的繁荣奠定更坚实基础。

报告强调,世贸组织对减少数字商品和服务市场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世贸组织已通过《信息技术协定》《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及贸易补贴相关规定等,引导各方在国际规则框架内实施数字创新政策。未来,数据传输、数据本地化和消费者保护等数字化相关领域的国际规则制定也将提上日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