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2-02)

澳洲频道
2021-02-02 15:02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2月02日,星期二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发布报告,提出发展以废料回收和再利用“循环经济”: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CSIRO)发布一份报告,提出发展以废料回收和再利用为重点的“循环经济”,回收产品的生产创造的就业机会也将助力经济复苏。CSIRO表示,如果澳大利亚的废料回收率能够提高5%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循环经济”每年或将可为澳大利亚GDP增加10亿澳元。

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CSIRO表示,澳大利亚需要大规模改变产品的制造方式,重点关注可重复使用和可翻新的产品,同时,需要增加对回收材料的使用,改变单一的“获取原料、加工制造、清除处理”的消费模式。CSIRO发布最新报告建议,指出澳大利亚应彻底改变玻璃、轮胎、纸张和塑料的处理方式,这些垃圾的年产量已达到了6700万吨。报告还提出了加大对回收中心下一代分类技术的投资、新建废弃塑料处理设施,以及颁布废弃轮胎处置的禁令等一系列更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CSIRO表示,“建设循环经济,需要在产业、制度、经济、社会和消费实践方面进行深刻变革”。虽然回收某些种类的垃圾所创造的就业机会是直接将其填埋所创造就业机会的三倍,但是,发展“循环经济”需要在领导力和创新能力方面有所加强,更需要解决现有障碍、覆盖转型成本。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