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世卫组织建议继续使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新华社,日内瓦
2021-03-18 04:08

已收藏



新华社日内瓦3月17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17日表示,虽然多国作为预防措施已暂时停用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但鉴于该疫苗带来的抗疫效果大于潜在风险,因此仍建议继续接种。

因担忧接种后可能出现的血栓风险,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多国已宣布暂停使用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

世卫组织17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接种新冠疫苗不会减少其他原因导致的疾病或死亡。在大规模接种活动中,针对免疫接种后可能出现潜在不良事件发出信号是各国惯例,但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相关事件与疫苗接种有关,而对这些事件展开调查是一种良好做法。这也说明监测系统是有效的,而且有效的控制措施是到位的。

声明说,目前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安全咨询委员会仍在评估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最新安全数据,同时与欧洲药品管理局和全球其他监管机构保持联系,以了解最新安全信息。一旦完成评估,世卫组织将立即向公众通报结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