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4-07)

澳洲频道
2021-04-07 14:07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年4月07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连续五个月保持低利率0.1%不变: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已连续五个月保持低利率0.1%不变。RBA在举行4月度会议时称不改变货币政策,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3年期国债收益率0.1%不变,购债维持现有规模,并重申2024年以前不会加息的立场。RBA在利率决议中表示,鉴于房价上涨和低利率的环境将仔细监测房贷趋势,保持贷款标准非常重要。

澳储银(RBA)行长Philip Lowe表示,RBA决定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包括将现金利率和三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定为10个基点的目标,以及该融资机制的参数和政府债券购买计划。他说,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正在顺利进行,并且比预期的要强劲”,但失业率“仍然太高”,工资和价格压力“被抑制而且预计会持续数年”;住房市场“进一步加强”,自住房贷和首次购房者房贷增长良好,但投资者信贷增长“仍然疲软”;预计CPI通胀率将暂时上升,但“预计未来几年的基本通胀将保持在2%以下”。

Lowe表示,RBA仍致力于将三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定为10个基点,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考虑是否将2024年4月的债券保留为目标债券,或是转向下一个到期日。他表示,若有助于进一步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货膨胀目标,则除了即将开始的第二个1000亿政府债券购买计划外,RBA准备进一步进行债券购买。

RBA预计澳大利亚经济将持续复苏。目前,2月全澳失业率降至5.8%,有工作的人数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去年四季度GDP增长3.1%,家庭消费进一步提高,但低迷的工资和价格情况将持续数年。RBA表示,全球贸易已经回升,商品价格大多高于年初,但通胀率仍然低于RBA目标。Lowe认为,尽管全球经济的“中心情况”有所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大多上涨”,但全球复苏“不平衡”,“仍然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