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澳洲市场速递(2021-08-04)

澳洲频道
2021-08-04 14:03

已收藏



澳洲市场速递
2021804日,星期三
 
澳储银(RBA8月维持官方现金利率0.1%不变,推进缩减货币刺激计划,并预测2022年经济将再度增长:
 
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RBA)宣布,8月维持官方现金利率0.1%不变,并推进缩减其债券购买计划,将继续把购债计划从每周50亿澳元减少至40亿澳元。RBA预测经济将在2022年再度强劲增长,并表示希望实现充分就业并将现金利率上调前,通胀率可持续地维持在2%至3%目标区间之间,但预计到 2024 年才会实现这一目标。RBA预计,2022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率稍高于4%,2023年增长率约为2.5%。
 
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大悉尼地区封锁延长至8月底的长期居家令,以及维多利亚州、南澳州和昆士兰州的封锁将耗资140亿澳元。RBA预计澳大利亚经济至9月季度将萎缩2%-3%。RBA将2022年经济增长前景预测从3.5%上调至4%,并把同年底的预测失业率从4.5%下调至4.25%。RBA表示,尽管封锁带来巨大的经济成本,但RBA将推进缩减非常规货币刺激计划,继续实施每周的债券购买计划,规模会从50亿澳元减少到40亿澳元。
 
RBA行长Philip Low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澳大利亚一旦疫情爆发并得到控制经济就会迅速反弹。此轮疫情爆发之前,澳大利亚经济势头强劲,预计明年仍将再次强劲增长。经济正受益于大量额外的经济政策支持,疫苗接种计划也将有助于经济复苏。”
 
RBA消息公布后,澳元上升0.5%至0.7395澳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1.131%上升至1.163%,ASX200指数探低至盘中低点7459.5点。据了解,RBA在上个月董事会会议上宣布,逐渐放松2000多亿澳元的量化宽松(QE)货币刺激措施,其为期12个月的2,000亿澳元购买计划于9月结束,RBA将转向更“灵活”的债券购买计划。
(来源:泛澳资本)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